数据开发部
2014-11-13 18:25:07 来源: 浏览:5933 打印
    
1、围绕研究所的全局性、综合性、战略性问题开展跟踪研究和超前研究,为各类经济组织和政府部门提供科研成果信息和咨询意见。
2、为研究所制定中长期科研方向规划和思路、建议,接受委托参与或组织对有关部门和地区的各类经济组织拟定发展规划并进行研究和论证,提出意见和建议。
3、研究国内与国外的经济发展动态,围绕宏观经济运行中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开展专题调研,对宏观经济政策的综合运用提出意见和建议。
4、对各行业经济运行状况、发展前景、区域经济发展模式等进行时段性的定性与定量分析研究、监测预测、预警预报。
5、根据授权,组织、协调、推动研究所各网站的建设与运行维护,负责各部门信息工作的业务指导。
6、指导、协调全所综合性信息资源的开发利用和实现信息资源共享的有关技术工作;开发和建立全所大型数据库,为所领导和所属各部门提供综合信息服务。
7、承办所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