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即将建立“专业企业家”和“技能型专家”
2014-11-01 01:44:48 来源: 浏览:1854 打印
    
 

我所加快建立“专业企业家”和“技能型专家”库步伐,为各行业企业特别是科技型企业找到“指导专家”,助力企业又好又快发展。

  该“专家库”将由行业内知名企业、具有较强创新能力的企业科技研发带头人、银行、证券、担保、专业会计师事务所等机构的一大批管理经验丰富的专业人士组成。该专家库的建成,将为支持我国各行业企业,特别是科技型企业加快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发挥重要的智力支撑作用。

  现代新兴企业大多以“技术”起家。在发展过程中,不少企业会出现类似经营管理、资本运作、技术更新、培养培训等方面的发展“瓶颈”。该“专家库”建立后,就可以以“实操型专家”的视角为企业“成长”提供专业服务,解决相关难题。另外,该“专家库”内的专家,可以凭借自身的优势,能够有的放矢地推进我国科技成果与产业项目的有机结合。除此之外,政府相关职能部门也可以借助“专家”的智慧,为行业性规划、建设等决策提供意见和建议。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