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理想 崇尚实干 奋发有为
2014-11-01 01:44:53 来源: 浏览:1916 打印
    
坚定理想  崇尚实干奋发有为
——在广东佳隆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关工委成立大会上的讲话
任秀丽
(二○一四年六月一日)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同学们:
         大家好!首先,我代表《青少年德育读本》编委会全体人员和编辑部全体工作人员,向广东佳隆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关工委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奋战在我国食品工业战线上的佳隆公司全体员工表示最亲切的问候!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要从娃娃抓起、从学校抓起,做到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在落实、落细、落小上下功夫。
        我国现代企业文化,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时代精神相结合的产物,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表现。为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发展规划纲要和教育部有关部门关于“推进产业文化进教育、工业文化进校园、企业文化进课堂”等有关文件精神,大力开展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和理想、成才教育,实现企业文化与校园文化的有效对接,为实现中国梦凝聚精神力量,我们特组织开展了本次“学先进,强素质,促成才——企业文化进校园”读书演讲竞赛活动。
林平涛董事长是我国当代最优秀的企业家之一,现代粤商的杰出代表,为我国食品工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并获得了广东省优秀企业家光荣称号,其勤勉务实、不怕困难、不怕挫折、勇于创新、追求卓越、不断超越自我、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的优秀品质,值得广大青少年认真学习。
        我们的“企业文化进校园”工作才刚刚开始,《实干托起中国梦》是我们为本次活动编写的第一个读本。希望广大青少年朋友要通过多种渠道,多种方式,广泛传播我国当代优秀企业家的先进事迹,学习当代优秀企业家的高尚品质,并以他们为榜样,坚定理想,崇尚实干,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在传播、弘扬榜样人物品格精神的竞赛过程中,自觉形成积极向上的社会主义价值观和人生观,不断增强自身的综合素质,努力成长为新一代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
我们期望佳隆公司关工委在今后的工作中取得好成绩,也期望“企业文化进校园”在普宁市有一个好的开端并不断登上新的台阶。
        预祝普宁市“佳隆杯”企业家美德故事读后感征文比赛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