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区域特色优势产业“链式”发展学术研讨在
2014-11-01 01:47:04 来源: 浏览:2591 打印
    

中国区域特色优势产业“链式”发展学术研讨在我所召开

        根据国内外相关研究著述可以看出,开展传统特色优势产业与区域经济发展的研究,具有极为重要的理论和现实意义。传统特色优势产业,顾名思义,其内涵应当包括产业的传统性、特色性和优势性。每一个地区都有自己的传统特色优势产业,如何规划和确定传统特色优势产业的发展方向和方式,是关乎一个地区经济能否健康发展的重大问题。

        我所日前组织相关专家学者,就区域经济发展中区域特色优势产业如何实现“全链条”式纵深发展进行了广泛、深入的探讨。相关行业专家和学者指出,结合区域资源禀赋,注重产业的先进性、产业链条的集群行和可持续性,强调特色,有所侧重,突出优势,纵深发展,应该是各地经济工作中的主要指导思想。大多数与会者认为,一个地区能够拥有在全国领先的传统特色优势产业不易,这其中不仅体现了区域的特色和优势,更凝聚了多少代人的心血和汗水,承载着多少人的希望和梦想。对于传统特色优势产业,应该倍加珍惜,统筹兼顾,发展和完善与传统特色优势产业相关联、相辅助的产业,优化区域产业结构,形成产业链,实现区域内产业间的良性互动,推动区域经济健康快速的发展。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