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著名小吃十大排行榜
2022-11-21 10:21:58 来源: 浏览:764 打印
    

温州不仅风景优美,美食也特别多。温州的小吃也是种类繁多,口味也各具特色。今天就带大家一起看看温州著名的小吃十大排行榜都有哪些,来温州旅游一定要尝试一下。

1. 塘头麦饼

这个小吃的制作和选料都十分讲究,里面有梅干菜馅萝卜丝馅等都是比较新鲜的食材,特别是梅干菜,买回来。也是经过多道程序加工,炒制而成。味道香甜,特别好吃。

2. 老仓桥猪脏粉

猪脏粉是可以当做正餐也能当做点心和宵夜的,特色美食是本地公认的美食之一,也被称为温州最好吃的猪脏粉之一。

3. 鱼圆

这是温州当地特别有名的美食鱼的选料都是选用新鲜的大鮸鱼,用传统工艺制作而成,鱼圆的口感吃起来清香嫩滑,有独特的风味。

4. 十八家米面

这种小吃虽然上市不久,却也是小吃界的后起之秀,是用搪瓷碗盛着汤汁,特别清爽米面吃起来特别有筋道,有点小时候妈妈做的米面的味道。

5. 八宝饭

八宝饭主要是用糯米做原料,添加了葡萄干,莲子,红枣,桂圆,桔梗,瓜子仁等原料制作而成,口感软糯香甜,富有层次感也是温州非常有名的小吃。

6. 九层糕

这是属于浙闽一带的传统小吃,在七夕节前后家家户户都会做这种小吃Q弹有要进,带着淡淡的草木灰的味道,可以说是温州极具特色的小吃之一。

7. 鮸鱼胶冻

这也是温州著名的小吃之一,有50多年的历史,100%是用纯鱼胶制作而成,曾获得过温州名店,温州市民最喜欢的风味小吃的称号。

8. 矮人松糕

矮人松糕是用当年的纯糯米过水磨成细粉,拌上腌了几天的猪蹄肉丁,并且配上桂花和白糖的炒熟做成饭,然后切成方块,曾经获得过中华名小吃的荣誉。

9. 温州馄饨担

请问这家馄饨店不到两年的时间,但是也是老字号,可以说是祖传的手艺,制作的馄饨肉馅,都是用刀剁,不带筋络配料都是用的头水紫菜,蛋皮也要切得特别细,菠菜也十分鲜嫩,用料特别有讲究,属于正宗的老温州馄饨。

10. 陈记大王灯盏糕

陈记大丸灯长高大概经历了三代传承到今天,已经有60多年的历史。曾经获得过温州十大知名品牌,中华著名小吃,鹿城区非物质文化遗产等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